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高考作文猜题、优良作文点评:《将青年个人铸祖国大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8 14:07:26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2019年大学毕业生择业关注因素中,关注兴趣所长的占71.43%,薪酬福利占93.41%,工作地区占84.62%,社会价值占37.36%,专业对口占50.55%,工作潜力和发展空间占72.25%

  2019年大学毕业生择业关注因素中,关注兴趣所长的占71.43%,薪酬福利占93.41%,工作地区占84.62%,社会价值占37.36%,专业对口占50.55%,工作潜力和发展空间占72.25%。

  2017年高中生选科关注因素中,关注国家需要的占32.06%,兴趣爱好占67.22%,能取得不错的分数占70.65%,大学专业所需占92.01%,家长认为容易就业占60.33%,认为各科差不多,无所谓的占20.24%。

  今天的高中生就是明天的大学生,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自己的未来。

  你所在的学校组织“学子论坛”,主题为“点亮青春,领航未来”,请你结合上述材料内容,写一篇发言稿,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

  时值“五·四”青年节,正当朝气十足时,高考满分作文800字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变得更加成熟与自信、稳重与担当。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何不将青年之小我,融进祖国之大我,共铸时代之繁华!

  近日我看到了一组数据是有关大学生择业因素和高中生选业因素的统计。其中较多比例大学生将工资福利,兴趣爱好等个人利益考虑在内,而关注工作的社会价值的人,只有不足四成。而对于高中生,专业、爱好、分数等因素为重,而考虑国家需要的人,只有较少的三成。而我面对这些数据认为:个人利益、爱好必然需要考虑,但社会价值和国家需要才是吾辈更应重视的因素!600字优美作文大全

  青年如出土之新芽,清晨之微光,是新时代的成,更是未来的领航者。正值青春的我们应树立更高的志向与理想,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青春不负卿。

  在危急的疫情期间,众多90后、00后勇敢担当,驰援一线;在科技的最前沿,01 2021-05 学会善待,学会感恩-初中记叙文1000字 学会善待,学会感恩-初中记叙文1000字当你老了,你会靠在栏杆上,看着夕阳的国产C919大型客机研发组平均年龄不足35岁;界的大舞台,中国19岁选手斩获世界技能大赛金……吾辈同为青年,理应有着更高的情怀,在思考自己人生规划时,将社会,国家放于自己心中重要的地位,向当代青年楷模学习,发挥自己更大的价值。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选科择业是个人选择,但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具有为祖国奉献的意识,为社会担当的责任意识。君不见边疆战士寒风凛凛下保家卫国,君不见排雷英雄危急情形前主动担当,君不见医护人员战病毒救患者疲惫不堪以地为床……同样为青年,我们也许听说过他们的感人事迹但却从未亲身体验过,那么还作为高中生的我们为什么不以他们为榜样,以更远大的志向,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

  同学们,无论是的征途还是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都需要正值青春的我们,具备更强的担当责任意识,为国奉献的意识,在不远的将来投入到这伟大的事业当中。同时我更相信我们有能力做到,也一定会做到。有朝一日,新时代的我们,自南国北疆,从五湖四海,与广阔山河同歌,与千秋伟业共舞!将青年之小我,铸以祖国之大我!

  作者论述“将青年小我,铸祖国大我”这一论题,文脉清晰,开端即提出自己的观点,而后简引材料,从为什么的角度,提出青年应当重视社会价值和国家需要,层层递进,号召同学们学习楷模,树立远志,有担当,有作为。行文一气呵成,就表达力而言,白以为常,文以为变,颇有雅正之气;就素材而言,信手拈来,关注,涉及领域广泛,可见积累丰厚。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