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高考“仙人作文”阅卷教员面前一亮这才是“满总卷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30 10:31:13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高考结束之后,除了各省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备受瞩目之外,大家也会格外关注高考满分作文,毕竟每年的满分作文是在是太吸引大家的眼球了

  高考结束之后,除了各省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备受瞩目之外,大家也会格外关注高考满分作文,毕竟每年的满分作文是在是太吸引大家的眼球了。这样神仙的字体,让老师也毫不犹豫地打出满分。下图这样的字体,卷面干净整洁,一眼看上去就是语文老师天天声嘶力竭地和孩子们说的满分卷面,通篇工工整整,每一个字都方正饱满,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大家老说字如其人,能交出这样卷面的孩子,人也一定差不了。

  我们正处于信息化时代,信息更新速度快,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对学生的书写也构成了一定的。多进课堂,老师采取无纸化平板课堂的模式,虽然大大提升了课堂效率,但同时也会给学生造成无纸时代顶替手写时代的错觉,导致越来越多的学生提笔忘字。传统的课堂要求在纸上规范书写,既然网络是我们不可的,那么教师可以改变一下教学方式,在利用多授课的同时,用多对学生进行书写训练,从而提升学生的兴趣。

  每当我们在进行电子阅读时,有些文章总会使我们看起来不舒服,有些可能是字体不规范,也有些可能是行间距不统一,总之有让人不想读下去的感觉。虽然说核心还是文章的内容,但是如果文章没有进行合理的排版,就会给读者造成十分混乱的感觉,从而影响读者的阅读效果。当然,学生的作文同样如此,如果卷面像一团乱麻,首先就会影响阅卷老师对作文内容的判断,造成一定的失分现象。

  在作文教学的过程中,教师一定要有意识提醒学生关注作文版面。比如,提醒学生注意通篇或者段落间距的安排,开头空两格,高考满分作文800字标点符号占一格,字距行距松紧适当,字体大小适宜,字形端正统一,不要占满格但也不要贴着底线写等细节。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生活,形成版面规范的意识。

  当同学们有意识地注意起版面的时候,在自己写作文的过程中,就会注意到自己的书写情况,长此以往地训练下去,就会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加深阅卷老师的阅卷印象。

  不断训练是形成良好书写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学生在不断训练的过程中提高书写效果,促进自己书写的进步。学生通过长时间地,不仅可以提高写字速度和准确度,更能不断完成各个动作之间的协调性,锻炼大脑。教师的主要工作不光是教授学生新的书写方法,而是改变学生之前不正确的书写习惯,更正他们的错误观念,令他们掌握一种全新的书写习惯。当学生们对书写产生一定的兴趣之后,自然会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光靠活动也是不够的,还要充分利用网络写作,加强对学生的书写训练。

  每周抄写优秀作文,通过软件给文章进行字体变形,发给学生进行临摹。我认为这样的方式不光可以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更能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书写兴趣。

  高中时期正处于每个人个性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师应该在此时期对学生进行正确地引导,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不同的要求,实施不同的策略,有益于促进每个学生的发展。每个学生的差异性,教育的最终目的是缩小这个差异。申论写作的出色开首战末端至多为你提醉5总!

  这就要求教师要充分了解班级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鼓励他们在自己的空间里继续努力,使学生在原有基础上追求美观,突出自己的个性;而对于书写较差的学生,放低要求,重点关心和指导。#教育原创星选榜#

  总之,作文汉字书写教育,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教师也要努力加强汉字书写教育的专业素养,端正对规范书写的态度,积极地在进行作文教学的同时加强对学生汉字书写规范地训练,充分借助网络的便捷提升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即使课堂时间短暂,但只要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日积月累之下一定会有所成效。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