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嘈杂的蝉,有毒的阳光,以及绿菠萝枯萎的叶子,都显示着热浪的到来。看看桌子,那里有一只“鱼鹰”。翻开书,走进曹先生的青春童年。慢慢地,像一阵微风,吹走了炎热的夏天在我心中造成的无聊。剩下的是对美好童年的无限怀念和对青春的无限向往。
童年,像一幅褪色的画,贴在记忆模糊的墙上。童年就像一首快乐的歌,讲述着过去的故事。童年就像一支悠扬的长笛,奏着我们小时候生活中最美妙的音乐,我们总是对新事物充满好奇。我们总是在成年人枯燥乏味的世界里找到快乐。”《鱼鹰》一书中的“我儿子的皮卡”生动地展示了我们童年美好的童年生活。皮卡的出现纯属偶然。没人料到皮卡会悄悄地开始他的人生旅程。医生像拔萝卜一样把他带到人间。即使他不想出生,这辆皮卡车也与其他孩子不同。他有一双象大象一样的耳朵。他一出生就睁开眼睛,也仔细地看着周围的人。在医院里,他是个不哭不闹的“好孩子”。当他睡得很饱的时候,他喜欢皱鼻子,拍嘴,舔舌头。回家后,他突然变成了一个烦人的“夜啼郎”;他喜欢听到皮达撕报纸的“刺拉”声。因为皮卡的到来让爸爸妈妈更加忙碌,所以大人们决定把皮卡送到乡下奶奶家住几间房子。在农村,皮卡健康成长。他喜欢大声尖叫。他和几个阿姨在一个房间里捉蜻蜓,临走前和三姨去看一场大戏。小皮卡长大了,他回到北京,他开始试着睡一觉,他喜欢刺激喜欢“路”,路漫漫,他无论做什么都很专注。
也许我们小时候和皮卡一样。我们喜欢兴奋和乡间的黄土路。因为没有多少车可以肆意奔跑,我们喜欢捉蜻蜓,我们总能“创造”出一些奇怪的东西。然而,“红辣椒”的故事却写在我们的春天里,它的特点是自信、勇敢、敢于战斗、勇于突破。尤玛迪中学种了许多经济作物,这些作物即将成熟。陶慧、马水清、杜高阳等人被分为秋保组。这时,为了保护朝天骄,在桃惠面前表演得好,我勇敢地反击:我和一群章鱼搏斗,把几个人打成了碎片,“我”也骄傲地挂上了颜色;过了一会儿,一群章鱼来偷朝天骄,“我”被他杀了,他们把晚上绑在一棵黑柳树上可怕的池塘,无助和恐惧。
勇敢是逆风航行的船,它使我们坚守命运,继续航行;勇敢是无名之花,它给我们留下芬芳和难忘;勇敢是美味的甜点,它使我们充满了精神和力量勇敢是一个8岁的城市男孩,名叫舒村,他一次次地挑战自己《鱼鹰》一文中“凶猛”的鱼鹰,从站在一旁看鱼鹰用树枝戏弄鱼鹰,然后拥抱它们;勇敢的是树村,他开始抓住船边的手,站在船上,然后去找单鱼鹰和表哥锄瓜,主动提出帮锄瓜子和划船;勇敢的时候是冷静的,他想翻船,冷静的锄瓜和树村那条掉进水里却说他不怕。
如果说勇气是成长的要素,那么成长中的一些愚蠢的东西就是成长的力量。《牛庄》一文告诉我们,在我的家乡有一个“送堆”的活动。据说我可以派一个大胖子去送孩子的家庭。埃尔马齐叔叔40多岁了,没有孩子。十几个村民决定把木桩送到他们家。他们想让这个快乐的“我”在黑暗中秘密抢劫赌注。然而,抢劫成功后,“我”开始无休止地责怪自己,但没想到二马子叔叔的家里有个大胖子。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心情非常放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望和追求,也许是一天衣食无忧的愿望,也许是国家的雄心,也许是穿越云霄的幻觉《古堡》一文中和氏和森载的梦想就是登上那座山的顶峰去看传说中的古堡。这个梦想在七年前就已经存在了。14岁时,他们又踏上了征服群山的道路。他们准备到山顶去看一座无人见过的古堡。陡峭的山路和炎热的天气逐渐消耗了他们的精力,也让他们的友谊经历了考验。他们坚持不懈,终于爬到了山顶。他们看到的只是一堆瓦砾,但他们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日出。它是如此的壮观和美丽。实现了梦想的马石和森载,坐在废墟旁,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歌。
当我合上书本时,我的思绪就飘到遥远的过去——我的童年也像皮卡一样在乡下度过。我喜欢在田埂上奔跑,晚上捉萤火虫,保护秋收的果实,鼓起勇气和勇气去赶走偷菜的公鸡,我因此被人追得满园都是,偷偷地把厨房里的盐换成糖,梦想成为一个医生仰望是春天,俯视是春天是秋天。一旦那美好的过去渐渐漂开,“鱼鹰”常常让我想起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