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一出生开始,妈妈就悉心照料我。在我生病的时候,永远是她把我送到医院陪伴我,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她鼓励我,让我不要泄气。当我被同龄孩子的时候,只有她挺身而出,第一个我。
记得一个暴风雨的夜晚,我发烧了。妈妈心急如焚。她对我说:“都烧成39度了,去医院吧!”“算了吧,都12点了。喝点退烧药就行了。”我漫不经心地说。“那怎么行!如果不即使治疗的话,作文出了什么事该怎么办?”妈妈急切地说。“快,去医院。”妈妈说。妈妈拿出1000元钱放在口袋里,抱着我去了医院。
在去医院的上,下着瓢泼大雨,妈妈的脸上满是雨水,在风雨中,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在雨中,我已经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汗水。
到了医院,妈妈让我在座位上等她,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抱着我走进输液室。我在朦胧中看到妈妈和交谈着什么,然后就坐在我的身边过了一会儿我就在妈妈的守护下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温暖的阳光在我的脸庞上,我醒了。看到身旁的妈妈打着盹,我不忍心吵醒她,我轻轻地下了床像只小老鼠一样在地面上走着。此时我的肚子早已饿地咕咕叫。看到桌子上有面包,我就前去拿起面包,可不小心碰到了桌子,把妈妈吵醒了。妈妈一醒来就问我:“怎么不多睡会儿,来,我摸摸,退烧了没?”看到妈妈那双疲惫的眼神,想起妈妈昨天一夜未眠。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母亲,妈妈,一个伟大而崇高的称呼,有多少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孩子的生命。有多少伟大的妈妈用自己的爱换来孩子的奇迹。
辛勤的老师,伴随我走过了5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从“咿咿呀呀”学语到了读字,让我明白的道理和书中的世界。七尺上,总是可以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在这七尺上流过无数滴汗水,粉笔总是在黑板上叽叽喳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写个不停,写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写下了渊博的知识,他们留在了我的心中,他们将自己渊博的学识毫不保留地交给了求知的学子们,他们就像红蜡烛一样,燃尽了自己,了无数个学子。老师,我的第二个母亲,尊敬的老师一次次把我推向高层阶梯,他们,沥尽心血。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有这样一位老师她永远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的。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她和蔼可亲,给了我们慈母般的爱;她知识渊博,幽默风趣;她工作严谨,教学经验丰富。她是我心中最敬佩、最、最美丽的老师。
记得那是上小学四年级的一次作文课上,那天,初中生优秀写人作文老师叫我们每人写一封信给她,从那以后我便开始结交这位知识渊博的笔友。大家可能会感到惊讶,老师工作那么忙,哪里有时间给你回信。那时候我很胆小,不敢动笔,可因为作业,无奈,只好动笔。第二天,老师给我回了信,很长很长,而在最后一句话,老师说:“多给老师写信!”老师的话给我增添了力量,就这样,每隔两三周我就给老师写一封信,说说我在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每当我遇到困惑,想和老师分忧的时候,每当我遇到有趣的事,想和老师分享的时候,我就会写一封信给老师,而老师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目光、行动迅速给我回了信。老师的耳朵给了我倾诉的机会,老师的嘴巴给了我无限的关怀,老师的微笑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老师的双手给了我飞翔的翅膀老师给了我很多很多,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还使我懂得许多的道理。此时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的真正内涵。
白色泡泡袖雪纺上衣,粉色长裙上朵朵洁白的枙子打着旋儿舞蹈,额前有一弯俏丽的刘海,十仲春你糟说说案牍汇总 最新12月第一天励志说说(2)。直顺的头发绾在脑后,眼睛神采奕奕地闪着,嘴角微翘着,年轻得不像话。
她在教室转了一圈,介绍道:“我姓王,担任大家的化学老师。”粉色裙子悠飘到我桌边:咦,我好像闻到空气中淡淡的雪碧味,错觉么?
座对即将接触到却不甚了解的事有莫名的紧张感——比如新开的化学课,而冰雪碧老师的到来赶走了这种紧张。
哦,请允许我将她称作冰雪碧老师,因为她像冰雪碧一样有青春和活力。雪碧味儿的年纪,雪碧味儿的声音,雪碧味儿的气质,雪碧味的化学老师,嗯,还要加些小碎冰,给炎热的夏日消消暑。
冰雪碧老师的化学课也像喝雪碧一样,每一口都充满奇特与清爽,有趣的小实验让大家上了瘾,一口接一口喝个不停,不知一觉间,肚子已经满满的了,再心满意足打了响嗝,一节课也告一段落。
在化学课前打开一罐雪碧成了我的习惯,一边喝一边等待老师到来。可是有一次喝太猛呛到了,鼻子、嘴巴都火辣辣的,眼圈儿也泛红了。原来,我们班上节课知识没掌握好,课前又不复习,冰雪碧老师生气了!闪闪的眼睛里充满了怒气,额前淘气的刘海也不跳动了,静静垂下,裙子上的花朵也不再打旋儿舞蹈了,蔫蔫地耷拉下来。
时空的岁月斗转星移,仿佛一眨眼,我便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长成了一个富有青春气息的女孩。漫长的岁月改变了太多,但始终不变的,是我的依靠。亲爱的爸爸,无论我是蹒跚学步的小鸟还是羽毛丰满的鸟儿,无论我是青涩的果子还是成熟的果实,无论我是出海的小船还是归航的船只,无论我长大与否,身在何处,归往何处,我最想依靠的人,永远都是您。
小时候,您总是我说:“孩子,你的未来要靠自己去创造,不要依靠我们,不要成为一个‘啃老族’。”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是不屑一顾地说道“放心吧,我长大了肯定不会依靠你们的,我相信,我自己创造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不知从何时起,您温暖的港湾就在我内心向深处扎根,并且疯狂地扩散。小时候,我做了个噩梦,梦里披头散发的女鬼将我惊得从床上跳起,不顾三七二十一地冲向您的房间。当我站在您的面前,我的内心却开始纠结起来:大半夜地将您吵醒,您会不会生气?抱着这样的想法,我的脚开始静悄悄地向后面挪去。脚步声在此时寂静的房间内格外清晰。
我的心里像吊了十五桶水一般,七上八下的,窗外的星星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嘲笑我的愚蠢。就在这时,您伸出手,轻轻的将我拥入怀中。我诧异的抬起头,却发现您的目光中满是和风煦雨,再看看窗外,黑夜中的星星正笑嘻嘻地冲我眨眼睛。
蓝天白云下,您的目光我勇气;璀璨黑夜中,您的话语带给我;人生道上,您的动作我坚强。您可曾知道,我想依靠的人永远都是您——亲爱的爸爸。
鸟儿羽毛丰满,便欲展翅高飞;果实已然成熟,便欲离开枝头,不再依靠大树。但是,无论飞鸟何去何从,无论果实是否离开枝头,无论是蓝天白云下,璀璨黑夜中还是人生道上,我想依靠的人永远是您——亲爱的爸爸!
有一种爱叫“无情”的爱,饱含真情;有一种态度叫“毫不在乎”,充满关心;有一种性格叫“严肃”,内心温暖。
每次回家,弱小的我手里拿着沉甸甸的行李,很吃力的前进着。无助的我眼里闪动着泪花,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加油啊,很快就到了。从楼上搬到楼下,再从楼下搬到学校门口,就这一段很短的,我走走停停,在我看来像是“度日如年”的感觉,痛到骨髓里去了。强烈的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吹痛了我的脸颊,甚至吹痛了我的。
在朦胧的泪眼中,我的耳边仿佛有又一次听到了父亲对我说的话:学会自己承担一些,这样你就不会做事时总依赖别人了。此时,我坚定了,会办到的。
那一次,在中考结束后,我下了车去学校,在拥挤的人群堆里我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特别显眼的人。他额角上还有几条明显的皱纹,头发中夹杂着一些白发。他的头发乱蓬蓬的,像是触电了一般。他眯缝着眼睛,四处张望,不停地来回,脸上流下的汗水来不及擦干,我很明确,那就是父亲。于是我踏过拥挤的人群,冲上前去,来到他的身边,高兴地说:“吧,您来了。”父亲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说去取东西吧。
就这样,我得哭了,我一狂跑,泪水随风吹打在周围的树叶上,我去取我沉甸甸的行李,但是已经感觉不到它的沉重了。微风吹好了我的头发,吹暖了我的脸颊,甚至吹暖了我的心。我擦干了眼泪,避免被父亲看到。
随着我们踏上那回家的,我看见了父亲那苍老的白发,苍老的布满整个的脸早已失去了活力。我知道父亲已经变老了,他已经没有力气来骂我了。我看见他粗糙的手被草割伤用纱布包裹着,不可以弯曲,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一般。透过倒车镜,我看见父亲的眼神里充满了关心与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