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520一群网疑青年“正在一路”了 (4)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6 08:18:40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海淀区委网信办主任黄英介绍,海淀区将在全区推行“数字反哺”,消除代际认知偏差

  海淀区委网信办主任黄英介绍,海淀区将在全区推行“数字反哺”,消除代际认知偏差。所谓“数字反哺”,指的是青年人教授老人使用数字产品。《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全国老年人上网率在2012年后出现大跨越,从当年的5.2%激增至2017年的16.6%。而据微信数据报告显示,从2016年9月到2017年9月,【优良作文展】雪山宝藏。微信55岁以上老年活跃用户数增加了6倍多,用户数达到了5000万。有关专家指出,“数字反哺”的过程,有利于消除数字时代里老中青三代的认知错位,促进一种更健康、更和谐的代际相处模式。海淀区在“数字反哺”领域,有多年成功实践。

  早在2011年,还在邮电大学读大三的鑫,创建了桑榆守望者公益团队,发起“夕阳再晨”公益助老项目,为、上海多个社区的老年人培训信息化知识,数万名老年人从中获益。这个90后青年志愿者,成为老中的“英雄”。如今的鑫已成为邮电大学老师,他多年来的的“数字反哺”经验,正被海淀全区推广。与此同时,一些年轻创业者在为老人服务方面进行创新创业。比如“小年糕”平台为中老年人提供“操作极简、效果酷炫”的影集和短视频制作服务,并已形成规模化的内容社区,广受老人好评。

  1994年,作文中国与internet的第一次全功能连接发生在海淀。海淀区委网信办主任黄英介绍,今年正值中国接入互联网25周年,海淀区将在新形势下勇于担当再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习总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创新推进网信事业深入发展。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