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乌鲁木齐市中评语文首隐满总作文 阅卷估计一周内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8 02:02:01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写作文没有思路怎么办作文格式今年,乌鲁木齐是全疆惟一一个自主命题的地区,从命题、制卷、考务、阅卷、录取都是进行,而阅卷是重要的一个环节

  写作文没有思路怎么办作文格式今年,乌鲁木齐是全疆惟一一个自主命题的地区,从命题、制卷、考务、阅卷、录取都是进行,而阅卷是重要的一个环节。目前,各学科阅卷量达40%至50%,情况井然有序,预计整体的中考阅卷工作在一周内完成,今年是乌鲁木齐地区实行中考网上阅卷第七年。

  亚心网讯(记者于淼)“因为一篇作文至少两位老师改,所以很少出现满分作文,今年是网上阅卷以来首次出现满分作文。”乌市中考语文阅卷组组长董建成说。

  7月1日,是乌市中考阅卷的第三天,乌市教育局邀请行风评议员、家长、学生代表及新闻,探访乌鲁木齐市中考阅卷点,实地观摩了中考评卷的整个流程。

  今年,乌鲁木齐是全疆惟一一个自主命题的地区,从命题、制卷、考务、阅卷、录取都是进行,而阅卷是重要的一个环节。目前,各学科阅卷量达40%至50%,情况井然有序,预计整体的中考阅卷工作在一周内完成,今年是乌鲁木齐地区实行中考网上阅卷第七年。

  在阅卷现场,老师们被分别安排在各个机房,进门前需要通行证,老师们的物品包括手机被放在小铁柜子中,阅卷时,老师们聚精会神地操作着计算机,现场只有敲击键盘的声音。

  乌市教研中心副主任曾世威说,在考后的两天里,将先对答卷进行扫描,由工程师及阅卷组组长把答卷分成不同区域,把试题切割成块,每一小组老师负责一块,老师要改谁的卷子、改哪一道题,都由计算机随机发放。

  曾世威说,每个考生的任何一个答题点都至少有两位老师评阅,在两位老师所给的分数差超出了的标准差以后,试卷会直接到第三评、四评,没有超过分数差的试卷,计算机会平均两位老师的分数后得出最终分数。

  乌市中考语文阅卷组组长董建成说,今年有44名老师网评语文试卷,比去年增加1人。根据目前阅卷的情况看,考生答题不错,尤其是其中有一道题是让考生从图表中发现主要信息用25个字概括出来,这一道新题型的题考生答得非常好。

  董建成说,今年的作文题目非常灵活,让考生从人生的四种味道“酸甜苦辣”进行写作,可以选一种,也可以选多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多考生的作文都在四十六七分左右,42分以下属于稍差的作文。

  董建成说,有一篇作文两位阅卷老师都给了满分60分,这有偶然因素存在,但考生的作文内容新颖,以与姥姥在一棵酸梅树下的故事为背景,运用流畅的语言,以记叙文的形式讲述了他与姥姥一起生活,离开姥姥,又回去看姥姥。这位考生在行文表述时,充分利用外貌描写、动作表达、心理描写、注重细节等手法,将人物故事写活了。这篇作文不仅吸引了阅卷老师的眼球,更让老师为之。

  “只写个题目可以得3分,也有考生写的文不对题,把下来的小说、散文等内容写上,这样也有十几分的辛苦分。”董建成说,通过这几天的阅卷,还是有部分考生在答题时答错,所有的题目都是被切割开的,老师是无法看到题目的答案在哪儿,但遇到这种情况,为了让考生不扣这样的“分”,老师处理会较慎重,会先将题目提交上去,待阅卷组长找到考生答题的部分后,再进行评阅。

  乌市中考数学阅卷组组长赵爱华说,数学试题学生普遍感觉不难,因为试题都是来源于教材,或是原题、改编题,但在这个基础上,考虑到学生将来的发展,在题目设计上比较灵活,学生要把一道题的分拿全是有难度的。试题源于生活,实用性强,这样的题占了40%。

  对于有的学生感觉题简单,其实,每年的试题难度都有一定的比例,不会超出范围,小学优秀作文400字小学优良作文400字,所以,实际上考完后的成绩和学生实际预估会有一些差距。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