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农”字400字作文写景文章写协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9 01:56:05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把大政方针落实好了,把基础的事、群众的事办实了,经济社会就会协调发展,百姓就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把大政方针落实好了,把基础的事、群众的事办实了,经济社会就会协调发展,百姓就能得到更多的实惠。就天津农口而言,这些年不仅把中央一号文件落实好了,而且放大了,见效了。天津的惠农政策之多、力度之大、含金量之高、受益面之广,16 2021-05 新龟兔赛跑_500字 新龟兔赛跑_500字上次兔子输了以后很不甘心,就找乌龟说:来呀,有本事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使农村整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农民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硬指标,也是大趋势。于细微之处,小村镇建设,农民大培训,健康查体,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完畜饮水解困工程,科技三下乡,教育布局调整,建立被征用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特别是农村户厕、垃圾处理、水源整治,一项项系统工程、工程,大大提升了农业、农民和农村的地位,反作用农村经济的发展。于细微处见,这就是以人为本,以民为本,农民受益,社会和谐。

  “三农”问题,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中央和市委、市一系列政策,让广大农民切切实实尝到了甜头。

  今年3月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来到天津厅,与出席十届全国三次会议的天津代表一起审议《工作报告》。全国代表、市农委主任崔士光向总理汇报:2004年的最大亮点是“三农”。我们落实了取消农业税和增加种粮补贴等9项政策,农民直接受益3.7亿元。建立了被农民社会保障制度,提前完成了惠及265万群众的农村饮水解困工程。注重改进农村的卫生,农村户厕30万个。

  说,看来,你们不仅把中央的政策落实了,而且还见效了,做得更好了。你们能让村容村貌大变样,立了一大功。

  回首2004年,的确是津郊农业和农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市委、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天津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区县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口各级党委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体要求,把做好“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制定了更加有力的政策,采取了更加有效的措施,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在许多方面有新的突破,有一些甚至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去年市委、市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稳定粮食生产做好粮食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建立被农民社会保障制度的意见》。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市有关部门也都制定了一系列配套的政策措施,加大了对“三农”的扶持和投入力度。“两免三补”(即免征农业税及附加、对种粮农民实行直补、对良种和购买大型农机具进行补贴),科技,劳动力培训等方面,新增投入3.15亿元,和调动了农民粮食生产积极性。400字作文写景

  据统计,仅去年全市就对农民购农机补贴1000万元,新增各种农用机械1924台套,带动农民投资5667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本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

  去年,粮食总产量达到了125.3万吨,单产317公斤,比上年分别增长5%和2.9%;奶、生猪和水产品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分别增长20.3%、9.3%和7.3%。其他主要农产品产量基本保持稳定。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龙头企业达到126家,进入农业产业化体系的农户占农户总数的65%,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农业总产值达到216.7亿元,同比增长5.3%。加快了农业经济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增长的转变。

  各区县认真执行了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下大力气整顿整合工业园区,加大技改投入,实施名牌战略,积极承接工业东移,提升为大工业配套水平,保持了郊区工业的快速高质增长。乡镇工业实现总产值2260亿元,增长18%。郊区工业增加值达到602亿元,增长19%。“三资”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力量,2004年郊区吸引外资7.26亿美元,增长52.5%,“三资”企业销售收入达到632亿元,增长38.9%;吸引内资200亿元,增长73.9%,规模以上私营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405亿元,同比增长29%,拉动乡镇规模工业增幅上升8.3个百分点。工业治散、治低取得显著成效乡镇工业园区经过合理整顿,软硬进一步改善,入区企业增多,投资强度提高,载体建设上了新水平。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增加值已占郊区工业增加值的一半。

  去年以来,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按照市委、市对郊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着力点放在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扩大经济规模上,在深化新一轮结构调整、加快科技进步和扩大对外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郊区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农口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266.3亿元,同比增长16%;有农业的区县财政收入预计完成160.4亿元,同比增长31.4%。200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额突破600元,达到639元,为历年最高。其中由政策性因素农民人均增收达到100元,拉动了农民增收近2个百分点。

  可以说,去年,市委、市出台的惠农政策之多、力度之大、含金量之高、受益面之广,是历年所没有的,实现了中央和市委提出的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政策目标。

  这些年来,本市农村的整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农民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农村脏乱差的现象仍然比较普遍,农户厕所不卫生、不文明的问题尤为突出。无论是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需要来看,还是从提高农民群活水平的要求来看,这个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在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上,中央局委员、市委在讲到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时很动情地说:“农村要有干净的厕所,要有处理垃圾的地方,要有干净的饮水和脏水的出。这些事乍看是小事,而实际上是大事,都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通过深入学习“”重要思想和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的实践,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区县对搞好农村户厕和卫生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全市上下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民生活、转变农民生活方式、促进农民文明程度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措施。

  市里投入4000多万元,区县配套6000多万元,三年时间卫生户厕83.4万座,其中2004年完成30万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2.52%。

  市里投入1500万元,各区县、乡镇也配套了大量资金,为380万农村居民进行义务健康查体,这种大规模的为农民义务健康查体不仅在本市历史上是首次,在全国历史上也很少见。组织了静海、北辰、大港、东丽等四个区县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试点区县55.6%的农村居民加入了合作医疗。这样的工程,改善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体现了执政为民的要求,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

  全市共投入资金3.3亿元,提前半年完成了本市农村人畜饮水解困工程,解决了2576个村和小区、265万人的饮水困难。

  近几年,每年住宅楼开工面积都达到300万平方米以上,去年开工600万平方米左右。一批农民住进了宽敞、舒适、配套的楼房,重点镇的住宅成套率提高到55.3%,燃气普及率提高到79.6%,集中供热普及率提高到42.8%。镇区人均道面积提高到13.6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提高到7.2平方米。一批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成,改善了城镇面貌和。

  本市通过加大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力度,推进了农村城市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全年向城镇转移农村人口14万人,郊区城市化率达到44%。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得到加强,农民的生活和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为全面提高农民文化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去年,市委办公厅、市办公厅还转发了《关于转发〈天津市农村劳动力“351”培训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决定用三年时间对全市一百万农民开展大培训工程。今年要确保完成30万人的培训任务,其中红色证书工程6万人,绿色证书工程8万人,蓝色证书工程14.6万人,农村经纪人4千人,村干部1万人,全面提高农村干部和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

  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是今年中央1号文件的主题,寓意深刻,意义重大。这既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核心,也是增加农民收入的必然要求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天津农村作为大城市郊区,也要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出发,采取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在提高“五个能力”上下功夫。即:提高优质安全农产品供给能力;提高农业抵御自然风险的能力;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动能力;提高农业物质装备能力;提高农业综合支持和服务能力。

  纵观本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三农”成为2004年的最大亮点,农村许多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上了一个大的台阶,郊区农村的发展进步,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作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文素材大全叙事记事类作文指导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