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400字作文初中初中优良作文:初中生察看周记400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8 09:39:32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中考作文题目“滴嗒、滴嗒”, 啊,今天又是清明

  中考作文题目“滴嗒、滴嗒”, 啊,今天又是清明。窗外下着绵绵细雨,仿佛是也知道我们的心情,也在呜咽着,于是泪水化成了雨,降落到,可谓“清明时节雨纷纷,上行人欲断魂”呀!

  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去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一进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英勇的战士的石雕,只见他们有的手握冲锋枪,有的手持大刀,有的拉着手榴弹导火线,有的举着包,两眼紧紧盯着前方,眼神坚定不移,要与敌人同归于尽。看着这石雕仿佛又将我们带入了那个烽火硝烟的战场。石雕旁边,一簇簇迎春花此时开得正旺,虽然还是春寒料峭,但它们已傲放于枝头,这不正如烈士们的铮铮铁骨嘛!

  我们慢慢地走过石桥,来到了雄伟的烈士前,先由两名学生代表为烈士们了花圈,作文然后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分享】今年广东高考1初中生十篇优秀记叙文0篇优秀高考作文是这样的快来膜拜!,默毕,同学们缓缓地抬起头,认真地听着录音机里主持人用那绘声绘色又带着几分忧伤和怀念的声音,生动地讲着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其中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徐克强和高凤英两位烈士的事迹。

  徐克强,上海人,一九四一年底调来泰县,任县委兼组织部长,第二年五月任县委团。多少年来,他虽然身患严重的肺结核病,但一直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生活十分俭朴。在一次突围中,徐克强因病体不支,但为了不拖累其他人员,毅然决定让通讯员带着文件冲出去,自己自尽,保持了员的高风亮节,时年三十四岁。

  “巾帼不让须眉”,在战争年代,我们的“苏中女英雄”高凤英烈士同样也谱写了一曲的英雄赞歌。

  高凤英,姜堰人,出身渔民家庭,中员,是闻名全国的女民兵英雄。一九四六年七月,******占领姜堰后,她参加了姜北区游击队。经常深入敌区打击敌人,在战场上,高凤英总是冲锋在前,勇敢战斗。一次战斗中她不幸负伤,在老乡家养伤,可由于的而,在的敌人面前,她不屈,英勇就义,时年仅二十二岁。

  离开烈士,我们又来到烈士纪念堂,瞻仰了烈士们的遗像和遗物。参观后,我不由感叹道:要不是这些爱国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哪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尽管他们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们的事迹和将一代代传颂下去,烈士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