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另种高考生:成就仅6总凭仗一篇甲骨文被破格招入川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3 15:17:04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高考在中国人的心中极为重要,被国民视为是中国人一生中的重要转折点之一

  高考在中国人的心中极为重要,被国民视为是中国人一生中的重要转折点之一。每一年的高考可以说都整个中国的关注,在每年的六月和七月这段时间中,整个中国都瞩目高考,国家的各项事务也都是在为了高考服务。

  而在高考结束之后,除了高考分数让考生分外担忧之外,每一年的高考满分作文也成为了国民关注十分明确的一个对象。在高考结束之后,人们不仅会在茶余饭后讨论各个地区的高考状元,高考中诞生的几篇满分作文也始终受人瞩目,要被拿出来分析一二。作文分数在高考分数中占了不小的一部分,考生也十分注重作文写作。

  有一年一位考生高考只考了六分,但是却被川大破格录取,原因就是因为这位考生用“甲骨文”写了一篇作文。不知道大家对当年这位以“甲骨文”写作文并且因此被川大录取的男孩还是否有印象?当时这位考生的高考成绩仅仅只有6分,然而却因为他的作文十分优秀,他本人也因此被川大破格录取,那么,这位考生现在过得怎么样呢?

  这位以甲骨文写文章的考生参加的是2009年的高考,初一优秀作文10篇这个考生的名字叫做黄蛉,他本人是四川省的一位考生。说起这件事,大家可能都没有什么印象,这是因为在2009年的中国,互联网还远远没有现在普及,因此人们对于这件事也没有过多关注。

  2009年,黄蛉在参加高考时用甲骨文写了一篇文章,因为甲骨文本身晦涩难懂,作文纸条作文开首末端漂亮句子平连解读都是件难题,而他却用这种文字写了一篇作文,因此这件事情在那个时候受到了们的广泛关注。因为这篇文章,当时的许多高校都看到了这位考生身上的才华以及在甲骨文方面的卓越天分,这在历史研究上可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才,因此即使他最后都高考分数只有六分,最终却仍被川大破格录取。

  在当时,这件事情了国民,一方面是因为这位考生自身所具有的才华,另一方面,却是有很多人都对川大破格录取他有着自己的意见,有人认为十分支持,然而也有人则表示十分不理解的人,那些人就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一个高考成绩只有六分,不说连本科线都没有过、作文恐怕连专科线也不过的人,能有多大的本事呢?

  黄蛉在被川大特招进入大学之后,学业进展十分缓慢,几乎可以说是毫无进展,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他在大学四年里的生活是怎样度过的。在他进入川大以后,川大先是将他安置在分部的一个三本院校里面进行学习,但是三本的教学质量并不高,其中专业也不是那么齐全,这个三本院校中根本就没有专门来教授黄蛉甲骨文相关知识的老师们。

  于是川大经过讨论就决定将他从这个分部的三本调到了本部进行学习。这一切都发生在黄蛉初入校园前两年的时间里,学校看重他在甲骨文方面的天赋,为了培养他在这一方面的专业才能,学校后来还专门聘请了已经离职的老教授来作为他的导师,对他进行一对一的教学让他可以更好地学习甲骨文方面的相关知识。看到这里有些人可能就会这样认为,这个黄蛉估计是有真才实学的,不然川大也不会为了他专门聘请已经退休的教授来教育他,然而事情却并不是这样的。

  黄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一对一教学之后,在学业上并没有什么长进,学校聘请的教授发现他在甲骨文上的天赋并不是像他们想象的那般高,而且黄蛉本人也没有刻苦的进行学习,因此在学业上也没有什么大的进展,基本上可以说他是没有学到什么东西的。

  而且黄蛉的性格也有一定的缺陷,在得到川大给予的学习的机会之后,他不仅没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母校,反而是把这个机会当成是川大对他能力的一种认可,把这当成了一种炫耀的资本。黄蛉就这样日复一日下去,学校为他专门聘请的导师在对他进行两年的教学之后,实在不了他的平庸,转而辞职,不再对他进行教学了。

  导师的辞职以及黄蛉本人自身毫无作为、毫不羞耻,使得学校也渐渐对他失去了信心,从此之后,黄蛉就逐渐消失在了大众的目光之中,作文作文大全400字如今的他或许也像当年跟他一起参加高考却不幸的落榜的那些考生一样,早已在社会的磋磨中泯然于众人矣。

  如果黄蛉能好好把握川大给予他的机会,好好利用自己的天赋并且刻苦努力学习,那么他一定会获得更多的成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跟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在社会大潮中、汲汲营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