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沉浸在一个欢乐的节日气氛之中。我在春节里过得快快乐乐,因为我们在一起放鞭炮!
天一黑,人们拿起鞭炮,点了一根香柱,一点,人们急步走回原地,捂住耳朵,“乒乒乓乓……”我的魂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可整个人还安恙无事,我心花怒放,也和别人凑起热闹,“乒乒乓乓……”的声音彻夜不绝,每一户都通宵灯火!一会儿,鞭炮全被放完了。
只好拿出一箱烟花来放,别看这么一小箱的烟花,它的威力可强了,第一声就把我吓得目瞪口呆,我自言自语的说:“这么小箱烟花威力这么大呀!”烟花的声音个个不同凡响,形状不一真讨人喜欢!我又拿出像的烟花出来放,“吱吱吱吱……”一种的小东西飞出来了,“哇,好美啊!简直是神仙放的烟花。我对这烟花刮目相看了,还对它赞叹不已。我一根接着一根放,各种烟花五颜六色的,这种烟花爸爸买得最多,真是心想事成啊!
春节,一个快乐的节日,让人喜欢的节日。这天,我吃了年菜,又放了烟花,鞭炮。我太高兴了,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春节。哇,那大家不是天天都大饱口福了吗。我太喜欢春节了。春节快到了,我会热烈的迎接这美好的节日!
腊月29下午,爸爸忙着贴春联,我和弟弟忙着帮爸爸抹浆糊,我们在大门中央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大门两边贴上了喜庆的春联,上联是“银蛇携福气”,下联是“紫燕舞春风”,横批“新春大吉”。我们很快就贴好了春联,看着自己的劳动我非常开心。在大门的两旁爸爸还挂起了两个大红灯笼,预示着新的一年里日子越过越红火。
除夕早晨,我穿上新衣服,就和弟弟看爸爸放鞭炮。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从我们耳朵里穿过,好像要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开心极了。夜晚,我们吃过晚饭,我就和爸爸、妈妈和姐姐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精彩的表演让我心情豁然开朗,有相声,有小品还有歌舞……非常好看。
大年初一我刚起床,就发现枕头底下有压岁钱,弟弟也有,我们开心的笑了,然后我们吃完饺子,就去奶奶家拜年,作文拜完以后,爷爷奶奶,就给我们压岁钱,还把好吃的都拿出来了,给我们吃,我们都非常开心。
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会张灯结彩,贴年画贴对联增添节日气氛,还会故意将“福“字倒着贴意味着福气到。春节家家都要吃年夜饭,做上一桌丰盛的饭菜,还要包饺子,人们会包上几个硬币,还会包几个糖馅的,据说吃到硬币的就会财源滚滚,而吃到糖饺子就会甜甜美美。
说起来真有点不还意思,有时我为了吃到钱饺子肚皮都快撑爆了,有时还会耍点小滑头,用筷子把饺子扎一下,如果感到硬邦邦的,那可能就会是硬币的,全家人开开心心一边吃年夜饭一边看联欢会。
吃完年夜饭,要发压岁钱了,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孩子给长辈们拜晚年,长辈们都会给压岁钱,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放在自己的枕头下面,这是长辈们祝福孩子们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这一天,天蒙蒙亮,我就跳下床,穿上爸爸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接着就叫醒哥哥和爸爸,拿着一盒鞭炮咚咚地跑下楼。爸爸拆开盒子,拿出一串有两米多长的鞭炮挂到墙上,紧接着点燃。鞭炮声噼哩吧啦响彻云霄。就在这时,左邻右舍也开始燃放鞭炮,鞭炮声此起彼伏。
一声声巨响的鞭炮声仿佛告诉人们: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又有了新的希望!放完鞭炮,妈妈已经煮好饺子了。我们一家围着大方桌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互道新年的祝词,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吃饺子接近尾声时,小姑和姑父提着大包小包来给我们家拜年。小姑拿出两个大红包分给哥哥和我。我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拿着红包一蹦三尺高!妈妈“无情”的把两个红包收起来,的问:“你们又长一岁了,在新的一年里知道要做什么吗?”
我和哥哥异口同声的回答:“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学更多的知识,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懂更多的道理!”妈妈和爸爸听罢,笑了,夸我们长大了。妈妈也把红包还给我和哥哥。
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通常都在立春前后,因此,人们称这一天为春节,俗称阴历年。春节来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意味着新一轮的播种,意味着我们又要长大一岁,意味着大地复苏。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的宅门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红红的灯笼。人们通常要贴福,必须倒着贴,简称福到了。有的人在墙上贴年画;有的心灵手巧的人剪着窗花……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此起彼伏,人们开始除旧迎新……
人们就用炮竹赶走了年,因为年怕红色,这样人们就能过上幸福生活了。春节到了,这是个欢乐的日子,更是一个亲人团聚的日子。吃饺子,是北方的习俗,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多温馨呀!
南方的习俗是吃年糕,因为他们想要节节升高,让我们共同迎接新生活吧!春节到了,男女老少都穿着新衣,长辈要给晚辈红包。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来买年货,春节这喜庆的气氛,不仅洋溢在欢乐家中,并且洋溢在大街小巷,有的在舞狮子,有的在放鞭炮,还有的在扭秧歌……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是新春佳节,吃完早饭我们就去拜神了,可是我却去小店买炮,买完炮就去拜神,一看到炮我就没心思拜神了,只想着玩。有几个人向我丢了几颗火柴炮,把我吓死了。有些大人拿“天地红”来放,放完的时候,我灵机一动,把炮埋在红红的“天地红”的下面,他们刚走过来,炮就炸开了,他们和我一样,很狼狈。
中午的时候,我还在玩,他们的炮放完了,我有一盒也快放完了,我顺手把一颗炮放进盒子里,丢到地上,他们以为是我掉的,冲过去捡,结果没捡到就炸开了,他们吓了一大跳。
我刚威风了一阵子,一下子就败阵下来,因为他们买完炮回来又来打,我的炮用完了,他们有一个人守在门口,其他人向我丢炮。我躲开了他们的,又想买炮,但是又要吃午饭了,所以我才回家。
新春佳节那一天真快乐,希望以后也和新春佳节一样快乐,也希望你和我一样快乐,还有很高兴,和愉快。
说到春节,大家肯定都有许多乐趣无穷的事吧,我当然也有许多快乐的事情,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件吧。
去年春节的晚上,每家每户都是灯火明亮,大街上火树银花。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去放鞭炮。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坝子里。我把鞭炮放在坝子中央,便躲到了一旁;爸爸拿着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着了火,然后马上闪到了一边。鞭炮爆炸了,发出了沉闷的“咚、咚”声,就像大鼓一下一下打着,预示着人们旧的一年已经过去了,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从空中飞过的礼花,顿时有了放礼花的强烈愿望,便让爸爸给我买了几个礼花,和爸爸、哥哥一起到顶楼放礼花。
哥哥拿起一个礼花正准备放,却发现这个礼花是哑的。便自言自语道:“今天我怎么这样倒霉,连哑炮都拿到了。”我听了不禁地笑了;我拿起一个礼花,点了火,礼花立即“嗖”地一声飞了出去,在天空中地飞翔。过了一会儿,“光球”爆成了无数个彩色的小光球,就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天空中飞舞,又像天空中绽放的朵朵鲜花,为节日增添了欢乐的气氛。我正想再放一个礼花却被哥哥放完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和爸爸、哥哥一起回家了。
照的规矩,春节差不多在腊月的初旬就开始了;这是一年里最寒冷的时候还要泡蒜,买饺子,买鞭炮;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天一黑,炮竹声就响起来,有一股过年的味道;这一天,街上的人很多,有的看演出,有的买东西。
过了二十三,大家更忙,必须大扫除一次,2019国考申论作文写作:标致末端 争作文主题,还要把肉,鸡,鱼和青菜什么的都预备充足店铺多数正月初一到初五关门,到正月初六才开张。
除夕真热闹。家家赶做年菜,到处是香喷喷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起新衣,门外贴上了红红的对联,除夕夜家家灯火通宵,不许间断,鞭炮声响个不停。
男人们午前去亲戚家拜年,女人们在家中接待客人。还买点礼物送送,多数铺户在正月初六开张,不过并不很忙,还可以逛庙会,逛天桥和看演出。
在天坛公园,还有民间艺人在模仿和大臣,在进行祭天仪式,有的拿着刀,有的拿着剑,很英俊。从初一到初九,园里面每天举行皇家庙会,有抬轿子的,有猜谜语的,还有斗鸡和各种小吃,等等一些内容丰富多彩的节目。
突然间外面鞭炮声、烟花声奏响,过了好久,直到被照得通亮的房间一下暗了下去,但是远处,零零碎碎的烟火声还在继续着。今天是“除夕”,已晚上12点多了,觉得自己还是很的,眼睛却不自然的闭合着,就这样,到了第二天——春节。
我既喜欢又讨厌“春节”。每逢春节,总有声音在耳边不停地响着,这不仅仅是爆竹声,还有我的一帮弟妹们。他们总缠在我身边,不时的冒出一句:“姐姐,我想玩”“我们去哪里吃饭?”……突然有一种老大的感觉。我之所以喜欢可不止是有这帮可爱的弟妹们,还有是因为可以大吃一顿——不仅有好吃又好看的大餐,糕点、作文素材简短还有过年必备要吃的几道菜,比如豆芽菜预示“如意”、芹菜预示“勤快”等。还有长辈们给的大红包,可算是“大丰收”。
我为什么又有点“讨厌”春节呢?因为到了春节我又大了一岁,大了一岁要比去年更懂事了,不能像小时候一样撒娇了。
晚上,我们开始放着烟火了。随着“嗖”一声,第一个烟火飞上了高空,在空中绽开了硕大的“花瓣”,压过了底下的烟火,分外美丽。
过年了!不,更确切地说是春节到了。每当到了这个时候,家里便变得热闹起来。大人们忙着准备年夜饭;小孩甭提多高兴了,兴奋得连蹦带跳,脸上永远荡漾着快乐的笑意。
其中在我的印象中,春节总是在无比快乐的气氛中度过的,同时总会发生许许多多的高兴事。除夕夜那令人垂涎欲滴的丰盛的大餐;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尽情绽放;荷包鼓鼓的压岁钱……
过年除了这些,最让我感到新鲜和兴奋的是年初一早上的拜年,在这个时候,我会收到邻居和朋友送的礼物:玩的、吃的应有尽有。还有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大家对我的声声祝福。今年初一又像往年一样,我早早地起了床,迫不及待地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给他们送去我新年的祝福,爸妈开心地给了大大的拥抱,同时也给了许多祝福,然后我又来到外公、外婆、舅舅舅妈的房间,依然是大家之间道不完的祝福。接着我和姐姐匆匆地吃完早饭,就到左右邻舍拜年,刚刚跨进人,就听到许多祝福声:“呦!新年好!新年好!小朋友越来越漂亮!学习进步!天天快乐!……”就这样,一家一家依次拜年,祝福不断,快乐的感觉更是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