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姓作文老师个子矮。有两条浓眉,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很帅。苏老师看到我们不懂的东西,会认真教。这个作文班是初三到初六,年龄差距很大。这节课,老师教我们“正面描述和侧面描述”,4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和其他五六年级的同学都懂。老师看了看那些初三的同学,走过去问他们懂不懂。那些学生不停地摇头。于是老师利用休息时间给他们,直到他们明白为止。
苏老师教很多课,每个学生都很喜欢他。他一走出办公室,许多学生就会过来和老师聊天。放学后,我们都会说“再见,老师。”
心里很烦,对着电脑一直吼到喊不出来,但心里的怒火还没有平复,呈直线上升趋势。“你生我的气!”这是开始的场景。我用手拍了拍电脑。真正气死老师的作文突然,屏幕一黑,电脑干脆了。让我,心脏扑通扑通的跳,明显。反正就是这个破电脑!但是我怎么做呢?就是不行。真的感觉每天都不应该这样。我有点不知所措。汗水顺着我的额头流下。忍不住又拍了几张,没反应。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电源掉了,心里在尖叫。电脑完全毫发无损!我虚惊一场。
电脑运行正常,怒气就这么消了。我的心从刚才的惊涛骇浪中变得平静。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我很开心。然而好景不长,电脑又得意忘形了。我心中有一种无法控制的。犀利的文字像洪水一样来到电脑面前,电脑有点迷茫,变得更加愚蠢。那是一张不寻常的卡片!
“你生我的气!”我又歇斯底里的吼了起来,但是这一次,电脑第一次不卡了,脸又变阴了,比变脸还快!这次和之前的不一样。直到我关掉电脑,我才乖乖地听我的话。和之前的相比,就大不一样了!
今天早上,我背着一个圆圆的书包走进教室,把礼物藏在桌子里。同桌魏好奇地问:“你书包里有什么?”我神秘地笑了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平时调皮捣蛋的赵文瑄马上说:“祝老师节日快乐!”口齿伶俐的吴家齐补充道:“我希望老师更长更漂亮!”老师还没来得及说话,我就跑到老师面前,把鲜红的花放在老师胸前。大红花映出老师的笑脸。老师笑得合不拢嘴,仿佛鱼尾纹散开了。她小了好几岁,一直说“谢谢,谢谢!”
我忘不了第一次见到他。那天,准备铃响了,所有学生的目光都盯在教室门口的一个老师身上,一个要给我们上课的数学老师。铃声一响,面色铁青的老步,开始介绍:“我姓邢,我叫老师。”“叫什么名字?”大家都在窃窃私语,有几个同学忍不住笑了。在这笑声中,作文邢老师开始了新的一课。看,多么幽默的开头!
邢先生每次上数学课,课前几分钟,都会复习上节课学到的知识,并提出问题。虽然这是老规矩,但还是有同学课前不准备,等老师提问了再赶紧翻书。这时,邢老师看到同学们慌了,眯起眼睛说:“书真的不好评价。如果父母想让你看到,想起来,你肯定会觉得很可恶;我提问,你觉得很可爱。我从现在开始,大家都要一直把它当可爱,这样回答问题的时候就不用再为这个可爱的费心了。”这一系列的“可爱”让我们笑个不停。但在这笑声中,我们得到了知识、指导和启迪。
一次数学单元测试后,邢先生一边点评试卷一边幽默地说:“现在的歌很浪漫。我觉得电视剧《霍元甲》里的主题曲好像很适合我班一些同学的现实,理直气壮!这篇自文章被各大流派网站置顶保举,不是吗?上课时——睡一百年,考试时——睁开眼睛,仔细看,下课后——大声喊,大声喊...”话音未落,跑调的歌声把我们逗笑了。在这笑声中,同学们找到了考试分数低的原因,感到羞愧。
每当学生们笑的时候,邢老师总是用小眼睛和微笑看着我们这些孩子,一言不发,仿佛为自己的杰作而骄傲。
在我们班,我是一个有名的亢奋者。我上课比司机还忙,总爱搞小动作。我不知道我从学习到现在接受了多少,接受了多少教育,但就是改不了。没想到是邢先生幽默丰富多彩的数学课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开始爱听课,爱回答问题,爱提问。从此,我渐渐爱上了数学。现在,我不仅改掉了活跃的习惯,也成为了数学的代表!
但是再过两个月,小学数学就要完了,我们小学毕业了,就要离开母校,离开邢老师了。我们会放弃多少!我们多想继续听他的数学课,看他幽默的表情,听他搞笑的话。我们会把他在课堂上带来的笑声和说笑留下的,视为他记忆中的珍宝。
哪个园丁辛苦过,哪个老师不是桃李满天下。日复一日,老师跟着黑板前的灰尘,坚守着这个看似平凡又伟大的岗位...老师对我们来说总是又忙又累。他们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精英。
人们说,只有蜡烛把最后一滴燃尽,蚕吐出最后一丝,才能觉得完成了的。老师也是:把一生都奉献给教育,把自己所有的知识传授给我们。直到退休,老师一再告诉他:“优秀的人的成就,才是最好的祝福。”但是,教师节到了,怎么才能忍住感激之情呢?在八年级,我们可以用真诚表达对老师的深情。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今天早上的第三节课应该是语文课,但是颜老师来上数学课了,但是学生们不太喜欢数学课。他们看见严老师来了,都异口同声地喊道:“啊!这不是语文课吗?你的数学课是怎么改的?”然后,同学们又开始说话了。颜老师看到太吵了,同学都不想上数学课,心里特别难受。她说:“好吧,既然你这么不想上数学课,我就不上了!”之后,严老师拿起数学书,怒气冲冲地走出了教室。这时,教室里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严老师,我们上数学课吧。”但是现在说这个已经晚了,因为颜老师已经走远了。当时我心里想:看来颜老师这次很生气,我真的很想让颜老师回来上数学课。
曹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他讲课生动有趣,对学生的不是骂人,也不会前进。相反,他用幽默的语言来解决它。
比如我们班有一个叫孙可欣的女生。她有多动症,上课总是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曹老师说,孙克新演得好的时候,就叫他“孙”。如果表现不好,就叫“孙恨”。这让孙科新的脸一下子红了,他跑到自己的座位上,立刻像宋庆一样坐直了。
比如我们班之前,是全年最差的班。曹先生接手的时候说女生不会变,就是“女人不会变”,男生不会变“男人不会变”。自从曹先生接手后,我们班的作文是最快最容易的。曹老师教我们写作文,很有意思。为了让我们了解变化,他用通俗的方法讲作文。他一直认为语文作业太多没用,主要是因为课外积累,所以经常给我们推荐很多好书。在他的领导下,每个人读的书都比其他年级多。中午周老师还会给我们放一些关于上升知识的纪录片,比如《辉煌的中国》《我的房子》《大国重型装备》。我们的成绩一直在稳步上升,从去年到全年第一年。
曹先生之所以深受同学喜爱,是因为它总能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真的希望曹老师下学期教我们!
有一次,王老师看到我们班的小“动作大王”津津有味地看漫画书。她立刻走到她身边,生气地说:“把书给我。”他没有给。他紧紧地拿着书,做了一个不情愿的表情。王先生二话不说,立即准备把书拿回去。然后,一场游击战开始了,却看到王先生已经用尽了全力,而“行动王”却,抢走了他。最后,王先生好不容易才接过书。从此再也没有人敢在课堂上看课外书。
还有一次,一个同学违反了班规——王先生在学校不许偷偷抄作业。我们一个个告诉了王先生。王先生一上课就说:“曹先生,请抄作业,再做一遍。”突然,我们所有人都害怕了。从那以后,我们班作业的正确率提高了很多,这是我们王老师的功劳!
他在我们班学习成绩很差,作业还没写完。估计要很久才能完成。王先生说:“同一个教室,同一个老师,为什么别人比你快……”渐渐地,他的速度逐渐提高,几乎每次都能按时完成。我想王先生的话一定给了他很多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