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本市小学生作文“小学作文范文寻找身边的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30 22:20:27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新民晚报讯 (记者 王蔚 通讯员 蔡宸劼)“中文杯”第七届上海市小学生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颁大会暨第八届上海市小学生“汉字小达人”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顺利举行

  新民晚报讯 (记者 王蔚 通讯员 蔡宸劼)“中文杯”第七届上海市小学生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颁大会暨第八届上海市小学生“汉字小达人”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顺利举行。本届活动历时半年,共吸引了728所学校积极参与。

  本届征文活动的主题之一为“建党百年,不忘初心”,鼓励学生通过参观红色文化遗址,观察身边事迹等方式,了解中国的建党历史,感受生活中的,以此增加学生对于历史、社会、文化的认识,在提升写作能力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市教委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薛峰表示,“建党百年,不忘初心”这个主题看起来仿佛很难写,但从选送的作文来看,选择这一主题的小学生普遍都完成得较好,他们不讲空话套话,而是从身边人、身边事,从生活点滴入手,写自己熟悉的人,写身边真实的事,借助人物言行表现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的美好心灵。

  杭城实验小学唐钰婷的《我身边的爷爷》中描写了一位平凡、善良又富有责任心的老楼组长。方塔小学黄佳欣的《一杯姜茶》一文,生动刻画了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志愿社区中无人照顾的小学生的阿姨形象。莘光学校朱修齐的《小事一桩》,通过奶奶的回忆,展现了高祖父当年的英勇场景:参加战争时,他的脾脏受了伤,21 2021-04 美丽的古村 美丽的古村星期天,爸爸带全家人去黄林古村游泳。两个半小时就到了黄林!要手术切除,他却大手一挥满不在乎地表示“小事一桩”,正是这句话,让小作者充分感受到了来自老的洒脱与骄傲。海棠小学李俊辰的《我的“农民”爸爸》则为我们塑造了一位爸爸的形象,主动扶起倒下的共享单车、捡起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每天回家都满身泥,一位对工作负责、以身作则的爸爸形象跃然纸上。

  评审专家纷纷表示,故事与征文活动的结合,是语文教学的一次全新尝试,以真情实感为要义,培养学生观察阅读生活的能力,激发学习兴趣,挖掘学生潜能,在写作能力培养的同时,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