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2013高考作文同文笔惊艳高考作文题征文揭晓 3作家不敌网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7 18:37:38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人民网7月11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 潘萌萌)人民网教育频道“2013年高考作文同题征文活动”日前结束,并由语文高级教师对其中的15篇优秀作文和3篇特约作家撰写的作文按高考标准进行了打分和点评,令人意外的是,3名文笔更好的作家在同题作文中得分偏低,甚至有一人敬陪末座

  人民网7月11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 潘萌萌)人民网教育频道“2013年高考作文同题征文活动”日前结束,并由语文高级教师对其中的15篇优秀作文和3篇特约作家撰写的作文按高考标准进行了打分和点评,令人意外的是,3名文笔更好的作家在同题作文中得分偏低,甚至有一人敬陪末座。

  征文自6月7日开栏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截至6月17日,共收到来稿和约稿近百篇,其中人民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了3位作家同题作文写作。征文全部匿名发表,并由四中语文高级教师,四中网校主讲教师连中国对推荐参赛作文进行点评、打分。值得说明的是,评分规则参考高考作文评分标准,而不是以成熟的创作作品标准来评价。

  在推荐的15篇作文当中,湖北卷高考作文《我的方圆观》、四川卷高考作文《平衡之道》、卷高考作文《科技与生活》获得满分60分,并列获得一等,天津高考作文《惑而知之》和江苏卷高考作文《见小曰明》、辽宁卷高考作文《沙子与珍珠》分别以58分和55分(并列)获得二等和三等。其中,特邀作家陈伟宏撰写的上海卷高考作文《不如回家种红薯 》获评53分,作家崔艳梅撰写的辽宁卷高考作文《做一颗沙粒》获评50分,而作家虎撰写新课标卷高考作文《友情让青春飞翔》仅得到46分。尽管三位作家的得分不高,但点评老师还是对他们的文笔和构思给予了充分肯定。疫情防控个人心得感受

  为感谢网友对人民网教育频道连续数年举行“高考作文同题征文活动”的大力支持。请获作者以邮件的方式尽快与人民网教育频道联系,以《2013高考同题征文获选手联系方式》为邮件名,附上您的姓名、地址、邮编、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等联系方式,我们将为您寄出精美礼品一份。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