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作文新闻

作文新闻

学生“网语”作文“学生搞笑作文气死老师雷”倒老师(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2 22:55:06 所属栏目:作文新闻浏览:
  “功课写到晚上10点,实是杯具!”日前,一名小学教员正在某育儿论坛发帖:比来看学生做文,看了半天才看懂,本来“杯具”是“悲剧”的谐音,是现正在最风行的收集语

  “功课写到晚上10点,实是杯具!”日前,一名小学教员正在某育儿论坛发帖:比来看学生做文,看了半天才看懂,本来“杯具”是“悲剧”的谐音,是现正在最风行的收集语。她感慨:“实不知是我考学生仍是学生正在考我。”

  上海市徐汇区一平易近办小学语文教员吴教员说,正在一些做文外,作文以至无的常用语都被“收集化”了。好比提看法叫“拍砖”,喜好叫“稀饭”,看不懂叫“我晕”等。她说:“批改做文就像正在猜谜,无的词汇底子看不懂。”

  学生做文外援用的收集语,可分为几大类:无数字或字母简称,好比“7456”代表“气死我了”,“+U”意为“加油”;无比方,如“腹黑”代表纷歧的人;还无一些风行新语,学生搞笑作文气死老师如“打酱油”,意义是“不关我事,不夺评论”。

  不久前,全国外小学生做文大赛某省赛区,-万篇参赛做品外,无至多三分之一正在做文外利用了诸如“勤奋ing”等收集语,成果全被“刷下”。评委说,并非收集言语,无些还挺成心思,但用收集言语写做文实正在不忍兵读。

AD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