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上,一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孤单地站在那里,望着下面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而忙碌,一片片枯黄的落叶在亲吻着大地。勾起了女孩单纯而痛苦的回忆。
女孩五岁那年,父母因某些原因将女孩送给了和蔼可亲又平易近人的奶奶照顾,刚踏进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时,女孩的内心无疑是紧张和害怕。
然而,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奶奶,我去上学啦。”女孩背着白雪公主的书包,修长的校服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可爱动人。“好,那你路上小心……”奶奶急忙跑了出来,对女孩千叮咛万嘱咐,女孩并没有烦,她喜欢这一刻,就像妈妈在唠叨似的。
这是女孩第一次上学,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这一天都是无比激动的。她也是。
一路走来,路边的小草在风中摇摆,树上的枝叶在向女孩招手,一朵朵漂亮的小花对着女孩露出了笑脸。不远处几只小鸟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像是在跟女孩打招呼。女孩挥着手对小鸟说:“你们早啊!”呵呵!小鸟害羞的飞走了。时间过的真快啊!女孩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学校门口。
“女儿,在学校里要听老师的话啊……”一位年轻的妈妈正蹲在地上抚摸着她的女儿,“爸爸,晚上回家我要吃汉堡包,好嘛”一位小女孩正在向爸爸撒娇……女孩望着眼前的一幕幕,心中就像吃了酸梅一样酸,她也想听妈妈的唠叨,虽然奶奶天天唠叨,但是,女孩只想听妈妈的唠叨,她还想跟爸爸撒娇,她还想……
为了不让心在痛,女孩决定快点进校园,于是,她加快了步伐。
周围是那么宁静,薄薄的晨雾,如轻纱笼罩着校园,雄伟壮观的教学楼,隐没在淡淡的晨雾中,整个校园的黎明是那么温馨而美丽。女孩被校园的美丽深深的吸引住了,“哇,好漂亮啊。”女孩傻傻地笑着说,那是孩子天真的笑,笑中带着欢乐,欢乐中却又掺杂着伤感。
女孩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了进去,花园似的校园,点缀得五彩斑斓,更显得生气盎然,一座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形成了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景色。在往里走,绿油油的爬山虎大片大片的贴在墙上,“为什么它们能站在墙上,而我们却不行呢?”女孩不解地问。“。爬山虎是最常用也是最理想的攀缘植物。它可以依靠吸盘沿着墙壁往上爬,而我们却不行。”“妈妈?”女孩转身的那一刻,不经意地吐出了这两个对于女孩来说十分陌生的称谓。但耳朵欺骗了她,眼前的这位并不是女孩朝思暮想的母亲。“对不起,我认错人了。”女孩失望地说。“没关系,我是这里的老师,你呢?”老师微笑地说,“老师你好,我叫紫月。”“好梦幻的名字啊,小紫月,你可以叫我陈老师啊。”陈老师捏了捏女孩圆圆的脸蛋。那一刻,仿佛时间定格了,幸福洋溢在那一瞬间,就在那一瞬间女孩感受到了母爱,那是一种美好的感觉,那是女孩从未拥有过的感觉,女孩好希望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那一瞬间,停留在那幸福的一瞬间。“紫月,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啊,你的爸爸妈妈呢?”陈老师拍了拍正在发呆的她,“啊,哦,我没有父母。”女孩哽咽地说出了那个她最不愿说出的话。顿时,乌云遍布,陈老师明白她刚才问了不应该问的问题,于是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有什么好道歉的,我没事。”说完,女孩就快步离开了,离开这个人多的地方,找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放声大哭了一场,她不明白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会把她扔给奶奶……
女孩真的好想见自己的父母一面,就一面而已,因为她想当面问问他们为什么不管她,为什么?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就在女孩伤心欲绝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老天仿佛也在可怜她似的,女孩拖着早已湿透的衣服回到了家。
“呀,月儿,你怎么啦?奶奶紧张地问,怎么会这样啊,不是有给你拿伞的吗?”“奶奶,我的爸爸妈妈呢?”女孩流着泪问,“这…….
女孩在日记中写到: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也许这种美前面需要加个“凄”吧。
因为思念,所以女孩选择了靠写日记来发愤心中的痛苦与不开心。女孩日记里的每一页都离不开“伤”,每一页都会让人痛到窒息。
“啪”,一道血痕印在女孩嫩白的脸庞。
“你怎么能这样啊,我怎么会生出你这种女儿啊,连你妹妹的东西你都偷,我们家的脸都被你丢光了……”父亲疯狂地咆哮着,母亲怜爱地抱着在无声哭泣声中呻吟的女儿,她的眼中充满了无助与仇恨。
女孩踉踉跄跄地回了房,她听到外面杂乱的脚步声,知道那是父亲正为自己的房间上锁。女孩闭着眼睛倒在床上,脑海中全是奶奶,心中无限的惆怅化作滚滚思念划过她苍白的脸颊。
女孩知道妹妹一直看不惯自己,所以故意污蔑她,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女孩都忍了。
因为爱,所以忍气吞声。
春风吹,春天到,初春的第一场雨淅沥沥地敲打着屋檐,女孩终于从暗无天日的禁闭后再次回到了学校。
校园里,蓝天淡淡,白云悠悠,蓝天白云下红粉色的玫瑰花苞包裹在新绿的叶瓣中羞涩而甜蜜地微笑,女孩还记得第一次看见玫瑰花是在老家的花园里,那里不仅仅有玫瑰花,还有她;芳草萋萋,细雨绵绵,但芳草细雨中却没有女孩朝思暮想的那个她。
“怎么样,花好看吗?”一种充满磁性的声音顿时让女孩心神不宁,她不知道心神不宁意味着什么,女孩慢慢的转过了身,她不知道他是谁,只是感到他那俊美而略消瘦的脸让自己心动,她不知道心动意味着什么,只是觉得那火红的玫瑰花像一团幸福,将他们包围。
“再好看的花,终究会凋零的。”女孩说这些话的时候,已经转身离开了,因为她不想面对眼前的那个让她心动不已的他,她害怕像失去奶奶一样再次失去。于是,她选择了逃避,尽管女孩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爱。